墨淮寒鸦

凤桃狸木兮P4

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 彼时当年少,莫负好时光。莫待经风雨,樱花落海洋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。早晨的的阳光洒满大地,桃花绽放出来最美的颜色。白真缓缓睁开眼睛,却发现身侧空空如也,折颜早已不见了踪迹。白真皱了皱眉,忽的发现床榻旁有着一张小纸条: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真,今天我要带你小妹去找墨渊拜师,在家好好待着,不要随意外出,等我回来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看后不禁笑了笑:这老凤凰倒也没逃避我。心中的几分忐忑与顾虑刹那间被消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白真似乎注意到了这条上的重点,他有点担忧地想着:白浅这丫头,平日里调皮蛮横惯了,也不知到了墨渊上神那儿应该怎么办,而且墨渊上神不是从来不收女弟子的吗?也不知这老凤凰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折颜就回到了桃林,白真看着折颜脸上有几分愠色,便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折颜,小五拜师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看到白真,脸色缓和了不少,不禁打趣道:“真真,你平日里不都是叫‘老凤凰’的吗?怎的今天忽然改口了?你放心吧,我把小浅打扮成了个男子,现在估计已经开始学艺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的脸皮薄的很,听折颜这么一调侃,脸颊便红了些许,他嗔怪道:“叫你折颜还不乐意了吗?老凤凰,我刚刚看你脸色不太好,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一问,折颜顿时有些郁闷。他不满的说道:“我带小浅去拜师的时候,碰到了那焉逢、强梧、横艾、耶亚希那群人,天帝怎么如此看重他们,竟让他们也拜入墨渊门下,还破了墨渊不收女弟子的门规,简直太荒唐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自然知晓焉逢和耶亚希的习武天分极高,不过其他人倒也没怎么出众。但他还是先出声安抚折颜:“老凤凰,他们怎的也无所谓,别把不相干的人放在心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点了点头,也知道自己一把岁数了,也应该看开点。不过这关系到白真,折颜的心还是有点小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年后。折颜和白真过着逍遥的小日子,两人虽是捅破了关系,但他们之间最多做些亲亲抱抱的事,始终没有更进一步,按白真的话来说,是要跟爹娘坦白、成亲后才能进一步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可惜幸福的日子没有持续很久,白浅和令羽因为贪玩误入翼族领地,墨渊上神孤身一人将白浅和令羽救出,并替白浅挡下了飞升上仙的天雷。作为名医,折颜自然是要看看墨渊,而白真也借口跟折颜一同拜访墨渊,来看看白浅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白真瞧见自己的五妹因为墨渊而茶饭不思、寝食难安时,不禁暗自感叹:白家又出了一个情种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试着安慰白浅,说些“墨渊的修为极高,肯定没事”之类的话,但见白浅心不在焉,便摇了摇头,去找折颜了。不料,路上竟遇见了给墨渊送完药的焉逢。

        焉逢自从上次晓得了白真有着徐暮云的记忆,也不知怎的,心中便一直想着白真。如今终于见到了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介于白真如今是上神,他唯唯诺诺地作揖道:“白真上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点了点头,转头便走,显然不想搭理焉逢。

        焉逢迅速拉住了白真,却没想好要说什么,只能道:“上神,上神,我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抽回了手,看焉逢这么久说不出个所以然,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他微微侧过身,冷淡地道:“有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焉逢被白真阴沉的脸色给吓着了,只得一个劲儿地道歉:“暮云…啊不,白真上神,抱歉,我…对不起…我之前做的事确实很混账,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对这死缠烂打的人很无奈,刚想直接不理会他走掉。突然,一个人伸手揽住了白真手勾在白真的肩上,玩味地说:“你打算怎么补偿呀?”听着这温和而又轻佻的声音,不用抬头,白真便知道肯定是折颜。他微微转头,便看到了折颜英俊的侧脸,瞬间脸颊一红,低声道:“老凤凰,快放开我,这成何体统?”折颜装作没听到白真的话,他看着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的焉逢,无奈的说:“你叫焉逢是吗?我刚给你师傅扎完针,你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焉逢也知现在无法再继续“烦”白真了,忙点头说:“是,是,上神慢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却说折颜随便打发完焉逢后,心中一直有些不舒服,他老觉得焉逢不安好心、阴魂不散。但碍于白真不想管这些“破事儿”,便把所有的事藏在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日复一日。年复一年。翼族首领擎苍按捺不住自己的野心,公然跟神族开战,面对翼族的大军压境,白浅(司音)作为昆仑虚的弟子,自然是要拔刀上阵。这也让本无心思管事的青丘,将心中的天平向神族倾斜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