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淮寒鸦

凤桃狸木兮P5

这章迟到了好久好久,先说声抱歉哈

由于文章我存在备忘录里,换了手机之后才猛然反应过来文都不见了,只能凭借先前的印象速打了一遍。

谢谢等待❤️❤️
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 生命是一眼扁舟,航行在人生的茫茫大海中,会经历暴风雨的洗礼,会迎接朝阳彩霞的拥抱

        神族与翼族开战,首当其冲的自然是昆仑虚的弟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狐帝和狐后担心司音(白浅)受伤,便让白真去前线“观战”。而折颜因为放心不下白真,便潜伏在暗处,时刻关注着战况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场战争,刚打响时双方便已经死伤惨重。由于玄女窃取了昆仑虚弟子的阵法图,昆仑虚的弟子们出师不利,很快被包围,司音也深陷敌阵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紧紧盯着白浅,体内已经开始运功,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救下白浅。

        和白浅并肩作战的是焉逢和令羽,这可让白真有些为难,不知到时救还是不救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直接白浅一个趔趄,几个翼族士兵想要挥刀砍她,白真刚要出手,只见令羽一个飞扑,将其中一个士兵杀死。突然,令羽感觉右肩上一痛,原来他已经落入了敌人的陷阱,身中一箭。他想用手将剑拔去,不料那箭上竟淬了毒,令羽感觉右手已经麻木、不受控制了。一晃神的时间,令羽又身中数箭。白真知晓,再不出手就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身着铠甲,从天而降,半跪着落地。落地的一瞬间,身为九尾狐族的九条尾巴骤然变大,闪着金光,凭借着充沛的法力和强大的冲击力,把围着一圈的敌人全部震飞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正当白真要将三人救走时,翼族大皇子离怨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把长弓,用全身法力结成了一支中等长度却极其尖锐的箭。用法力凝结成的箭面对白真法力的余威势如破竹,速度不减分毫地向白真背后奔去。折颜眼睁睁地看着这箭离白真越来越近,却因为距离遥远而来不及出手。正当大家以为这箭会从白真的背后穿出他的胸膛时,一个身影挡在了白真的身后,那把箭没入了那个人的右胸又从后背窜出头儿,离心脏仅仅不到一毫米。

 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的白真一掌把离怨拍飞,硬生生地用了十成力,离怨似断了线的风筝般飞出老远,不知死活。白真皱了皱眉,伸手扶住了那个替他挡了箭的人,就连白浅都感到意外,竟然是焉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暮…云…好弟弟……你瞧,这箭没…有当着…我的…面…咳咳咳…射在你…身上。你…能否原…谅我,我要…不行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想都没想,眉头紧蹙,脱口而出:“你不会死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站在旁边看着这“戏剧性”的一幕,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,长袖一挥,将眼前的几人都带回了营帐。

        营帐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令羽的伤势过重,又中了毒,只怕是救不回来了。”折颜叹了口气,摸了摸正抓着令羽的手哭泣的白浅的头,似是安慰,又似乎是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走出营帐,白真咬了咬嘴唇,跟着折颜,也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停了下来,白真在离折颜五六步远的地方也停了下来,想张口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伸手扶了扶额头,转过身来,温柔地看着白真说:“真真啊,你有什么事就说吧,都跟了我老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折颜这与往常一样的温柔的语气,白真更加不好意思,他将头埋得很低,眼睛看着地面,一瞟一瞟地看着折颜,却发现折颜一直在看他,便死死咬紧了嘴唇,不发一声,一副委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叹了叹气,迈开脚步走向白真,轻轻摩挲着白真的唇瓣,无奈地摇了摇头,说道:“你每次担心我生气就这副模样,别咬着了,嘴唇要被咬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被折颜的温柔打败了,他终于抬起头,眼神躲闪着看着折颜,打算破罐子破摔:“折颜,你可不可以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终究还是无法将话说出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突然觉得眼前这个自己从小养大的孩子善良得紧,啊不,现在是恋人,有种说不出的可爱。他轻轻擦过白真的脸颊,感受着细嫩的皮肤,笑着说:“你想让我帮忙救焉逢,但是怕我生气,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拉过白真的手,手指扣紧了白真的指缝,无奈地道:“我有什么好生气的呢?你若愿意救,我便救。走吧,带我去焉逢那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被折颜这突如其来的亲昵弄得满脸通红,尤其是耳朵,从耳尖红到耳垂,再配上这张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子(折颜心里)的帅脸,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两人平时连吻都没接过,最亲密的动作不过是亲亲额头、脸颊,十指相扣倒让白真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知道自家小狐狸面皮薄,也见好就收,松开了白真的手,不舍地摸了摸白真的手背。白真的脸红扑扑的,发着烫,立马转头,朝着焉逢的营帐走去。折颜哑然失笑,抬步跟着白真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的医术不愧称得上时间绝顶,焉逢被箭吞噬着本源的身体肉眼可见地好转了,几个时辰后便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白真关切的目光,哪怕折颜内心再不爽,也只得退出营帐,将空间留给这昔日的兄弟俩。

        焉逢睁开了眼后,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白真,他猛得一喜,激动地说:“暮云,你这是原谅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皱了皱眉,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他道:“我不是徐暮云,我是白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焉逢早就知道了徐暮云(白真)外冷内热的性格,便也没有继续追问,他牵动嘴角笑了笑,真诚地望着白真,道:“谢谢您,白真上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冷冷地道一声“无妨”,便转身出了营帐,焉逢便知道白真应该已经接受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想着:自家的小狐狸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啊!

        折颜这么想再自然不过了,如今的岁月静好,又能持续多久呢?焉逢这类人,不信任只有零次和无数次,如今的坦诚相待,只会是日后更巨大的摩擦的导火索。

评论(7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