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淮寒鸦

凤桃狸木兮P3

第三章

    

    风筝有风,海豚有海,我存在在你的存在——《崇拜》梁静茹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火急火燎地冲进东华帝君居住的太晨宫,正巧撞见了正在整理命薄的司命星君,司命自然是知道折颜为何而来,便也没有说些客套话,直接开门见山道:“折颜上神,您是为了白真上神的事来的吗?”折颜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司命转身拿了一本命薄,交给了折颜,道:“上神,天机不方便泄露,所以只能请您亲自看着白真上神的历劫过程。期间发生了什么小神并不知晓,但如果遇到了些凶险之事,也请上神不要过于急躁。因为一旦进入了这命薄,您便只是旁观者,只能目睹过程,不能试图改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折颜答应了。迫不及待地进入了白真的命薄。

     “远古黄帝战败群魔,战斗中震裂成两截的宝剑化为剑气,剑气又变为朝云和暮云。彼时,人间一对朝云、暮云兄弟诞生,却因战乱自幼失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折颜有些疑惑,这命薄难不成还有旁白这一说?折颜耐心地听着“旁白”,听着它介绍两个国家,介绍飞羽的人物。听完介绍,折颜心想:这飞羽倒也算是行侠仗义的组织了,成员各个倒也是性情中人,为人还算正派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瞬间让折颜对飞羽的敌意消除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,命薄开始介绍铜雀尊者,第一个便是紫衣尊者。折颜看这紫衣长了张跟东华帝君一样的面孔,眼皮子不禁向上抬了抬。第二个便是白衣徐暮云。听着命薄毫无感情的介绍,折颜一方面心疼暮云的身世,另一方面也十分担心,毕竟折颜觉得这紫衣看上去不像什么好人,或许是跟东华相貌一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物介绍完之后,“剧情”开始了,折颜轻轻咳了一声,似乎是提醒自己全神贯注地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画面的第一幕便是暮云记忆中与兰茵的点点滴滴,折颜无奈地提了提嘴角,用手扶住额头,眼睛半闭着,哪怕只是历劫,折颜也不想看白真与别人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 幸亏画面转得够快,才没有把折颜逼疯,接下来,折颜目睹了徐暮云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折颜看着焉逢与尧汉利用徐暮云对哥哥的感情而想趁机除掉他时,折颜愤怒了,他已经变成了凤凰,一口真火不受控制地从他口中喷出,直逼焉逢,但这无比霸道的攻击,却直接穿过了焉逢的身体,消失在了茫茫大气中,没对画面中的人造成任何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折颜看见了焉逢用戟狠狠地刺穿徐暮云的胸膛时,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愤怒,从命薄里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发觉天已经黑了,便匆匆跟司命告别,赶回了桃林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一回去,就撞见了白真,他再怎的也知道白真是在等他了,他有些心虚地说道:“呃……真真啊,你怎么还不去休息呀?”白真盯着折颜,一句话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有些慌了,他哄着面前的人:“真真啊,你这是在干什么呀,外面风大,我们先进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点了点头,与折颜一同回到了屋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的,折颜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半晌,白真冷冰冰地开口道:“老凤凰,从实招来,你是不是都知道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知道什么啊?”折颜心虚地摸摸鼻子,决定装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呢?你今天不是去找司命了吗?”白真眼神变得犀利,像是要看穿折颜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知道自己瞒不住了,便小心翼翼地试探着:“的确去找司命了,跟他聊了聊天,怎么啦真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历劫的事…?”白真继续盯着折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呃…略知一二。”折颜目光躲闪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真叹了口气,突然抱住折颜,把头埋进折颜的怀里,有些委屈地道:“折颜~我不是让你别问吗,时机成熟了我自然会告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折颜被这一出整蒙了,但他下意识地伸出手,将白真圈在自己的怀里,摸了摸白真的脊背,安慰道:“我这不是担心你吗?你放心,如果你不同意,我不会把那个什么飞羽怎么样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血仇一定要报,只是还没到时候。”白真有些激动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感觉到了自己怀里的人儿在发抖,便将白真搂得更紧了些,柔声说道:“好,一切都听我们真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白真挣开了折颜的手臂,俏皮地看着折颜,说道:“老凤凰,我跟你说个事儿,你可别生气,也别不理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折颜看着迅速变脸的白真,失笑道:“行啊真真,你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不能不理我哦。”白真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拍了拍白真,催促道:“好啦。真真,你要说就快些,别在这吊我胃口,像个姑娘家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朝着折颜翻了个白眼,突然深情款款地看着折颜,把折颜看得心里发毛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白真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,对折颜说:“老凤凰,我好像有点喜欢你,我是说那种喜欢。”说完便把头转向另一边,不敢看着折颜。

        折颜抓着白真的肩膀,让白真看着自己,打趣道:“真真,那种喜欢是哪种喜欢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真愣了一下,瞬间羞红了脸,将头偏向一边,不看折颜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白真感觉到自己的额头一凉,这是折颜冰凉的唇。折颜吻后,笑着对白真说:“真真,我心悦你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